求道懷孕篇-3

節錄自郭明義尚未出版的:一定要求道 100個理由       (初稿,尚在書寫修改中) 

 

計畫趕不上變化    孟娟的分享

 

在求道前我和所有凡俗的人一樣,曾汲汲營營的追求夢想與成就,也得意於工作上的表現,以為所謂的「五子登科」就是幸福,也以為這是所有人的目標。更以為只要照著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努力,終能達成目標。

(注:五子登科:銀子、車子、房子、妻子、兒子,這五子一應俱全。)

 

一、失去母親

然而命運永遠不會照著你的計畫走,人生中第一次計劃以外的事,竟是失去母親。

計畫中母親應該分享我事業有成、新屋落成、披上嫁紗、結婚生子…。但這些都來不及發生,母親就走了。

常在心中默默的吶喊:「媽媽您別走!您走了我努力給誰看啊!為什麼在來得及以前我沒有擁抱過您,現在我好想在您的懷裡哭泣…」失去母親的痛是那麼的椎心刺骨。

 

二、移民之路:

19954月,踏上了移民之路,也完全是計劃以外的事。心中充滿不捨與未知,不捨台灣這塊我生於此、長於此的土地;不捨離開57歲便撒手西歸的母親…像被連根拔起般有種淌血的痛。到了加拿大這完全陌生的國度,語言障礙下有如又聾又啞,未來是什麼?完全無法掌握與測度。

我是在南投鄉下長大的,中央山脈是記憶中最熟悉的天際線,附近的竹林、溪水、稻田、菜園、果園…路上閒逛的豬、牛,隨處可見的貓、狗…溪澗的魚蝦、泥鰍…。這些過去不曾細細品嚐的美好,當身在人人稱羨的福利國加拿大時,卻一一浮現眼前,好懷念台灣的一切,如果不是外子,我是沒有勇氣這樣360度轉變我的人生。

 

三、意外懷孕

接下來計畫以外的事是懷孕,外子完全不計劃有孩子,他有很多理由:「孩子是要用心教養的,把孩子帶到人間必須承擔太多責任、壓力、不自由…」但我卻在避孕下懷孕了。

我相信墮胎有罪,堅持留下孩子,外子是獨子,公婆也歡喜期待孫子的誕生。外子很明理的接受了這個事實,開始每天陪我到森林公園散步,為生產做準備。

 

恐懼

雖然留下孩子是我的決定,但內心深處卻無比的忐忑,從小體弱多病,記憶中爸爸常騎著腳踏車,載著手抱重病的我的媽媽,從魚池鄉山區的石頭路,一路顛簸奔馳到埔里去找醫生。

看過很多醫生也花了很多錢,我經常無緣無故的臉發黑、喘不過氣,醫生卻找不出病因,當父母也想放棄時,還好遇到一位貴人相助活下來,勉強帶著疾病長大,身體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沉重的負擔。

「我,生得出孩子嗎?」 家庭 醫師說:「妳體重輕、身材瘦弱、血壓過低…要非常注意!」

我吃素,孩子營養夠嗎?健康嗎?正常嗎?…?太多的疑問圍繞在腦海,恐懼吞噬著我,自問:「我能為自己、為孩子做什麼?除了運動,我還能依靠什麼?」

 

依靠

肚子裡的孩子健全嗎、可愛嗎、乖巧嗎、男的、女的、生產會順利嗎…?這些問題都不是醫生所能回答,也不是父母所能決定,這一切只能「盡人事聽天命」。

想到這裡我豁然開朗,心中有了明確的答案:「我要依靠『天』,我盡人事的天天叩首,祈求上天保佑,讓寶寶健康、可愛、善良、仁慈、敦厚…」

懷孕期間我不曾間斷叩求,即使肚子已經大到彎不下腰,我依舊跪求。在這段叩求中,平安愉悅代替了恐懼,這一生中從未有過的快樂竟是那一段為胎兒叩求的日子。

 

四、胎位不正

懷孕中後期醫生發現我胎位不正,正常的胎位是頭下腳上,而我正好顛倒(upside down)腳下頭上,是醫生認為的危險胎位,有一種運動可以反轉胎位,我努力的做卻毫無效果,胎兒依舊端坐紫金蓮般地穩坐在我肚子裡。

我被轉到專業剖腹產的醫生,醫生肯定的說:「妳的肚子摸起來非常的硬,自然產會痛到死,你的baby頭很大,如果最大是100,妳的是95。再加上胎位不正,只能開刀別無選擇!」

於是安排了在預產期前半個月剖腹,這個計畫最後還是跟不上變化,在預計剖腹前3天,突然肚子裡的baby用力踢了一腳,羊水破了,趕快直奔醫院。

 

三寶-支撐的力量

到醫院我已經痛到不能站,全身發抖,覺得自己五臟六腑好像要跟著嬰兒一起全盤脫出。只希望醫生趕快來,趕快開刀,趕快麻醉,免除我被撕裂的痛苦。但我的剖腹產醫師去渡假,醫院臨時找來一位退休的老醫師來為我開刀。外子開始擔憂:「這醫生這麼老,背都駝了,走路這麼慢,妥當嗎?」

另一個計畫以外的事接踵而來,一位很照顧我的蔡媽媽聽到我臨盆,火速的趕到醫院(Burnay Hospital)她以前是三總的護理長,管理軍方幾百位護士,也接生過無數孩子。她鼓勵我:「一陣痛就開四指,妳有條件自己生,不要開刀,開刀後遺症很多…」由於我是剖腹產的case,要簽名同意醫生才能幫我接生,簡單的說生死妳自行負責。

當護士把我推向產房時,想起媽媽曾說的一句話:「是天在生人,不是人在生人」,又想起道場前輩常說的:「萬念歸一,無事不辦」沒有人能夠依靠了,唯有依靠天、依靠三寶來幫我度過這生死關頭。

痛,是必然的,我不哭、不叫、不鬧,我把所有的心念集中在玄關,深深的吸一口氣,伴隨無字真經,配合子宮收縮,幫胎兒往外推,就在這一吸一推之間,沒多久感覺老醫生在一個緊要關頭將胎兒轉了一下,彷彿天人合一般合作無間,baby順利的出世。

我看見外子擦眼淚,聽見醫生讚嘆的說:「good girl」旁邊的醫護團隊也都為我喝采,原來醫院緊急召來麻醉師、小兒科醫師、護理人員,為難產待命。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,一個肯定難產的危險病例,竟然這麼短的時間順利生出來。(從出門到孩子出世才經過1個多小時)

他們以為我很勇敢,選擇自然產,不知道支撐我勇敢的力量是上天。

 

結論

如今老大已經15歲,老二13歲,都是胎裡素的孩子,健康、陽光,沒有營養不夠的問題。雖然成長過程中吃便當及在外飲食不是那麼方便,但也因此孩子們學會做菜也養成簡約的生活觀。

在孩子的善良、懂事、熱心、好人緣…之中,我看到「上天所賜給我們的是錢買不到的,也是我們最需要的。」

回顧自己過去的人生,汲汲營營的努力,用盡心思的追求,都是白忙一場。只有依靠上天、依靠三寶得到的才是紮紮實實的幸福。

我想呼籲女性朋友們:

1、想生育子女,儘早吃素,把肉食帶來的業緣清乾淨後,來投胎的一定是好孩子,壞的緣無法投在清口茹素的娘胎。

2、家有女兒、媳婦,趕快讓女兒、媳婦求道,若能進一步吃素,懷孕生子才能得到佛菩薩的祝福和保佑。

3、家有胎裡素孩子的父母,胎裡素的孩子是人間天使,不要隨世俗的、社會的腳步教養他們,不要用高學歷、高收入、高地位…來期許他們,那只會讓他們迷失了自己的方向。他們在人間的使命是救眾生出苦,追逐世俗名利只會讓屬於天使的光芒越來越黯淡,唯有安身立命在利益眾生上面,他們的生命才會發光發熱。

 

最後,期盼人間有更多的胎裡素天使的誕生,這是人類的創舉,沒有透過違背自然的科技,成功的改造基因、改良人種,創造新品種人類。

 

希望地球的未來,天使滿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道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